=湿润,我推右位爱好者,主角嬷
所有补档前往faultzone.org/blog,打不开的话前面加www或者换个浏览器

【2021克莱恩生日活动·“THE FOOL”】Answers=■■■■


Summary:这是一本封印物0-A的使用记录,记录人不明。经愚者教会高层人员调查后,推测为封印物0-A自主写下。

 *神降容器蒙×神性克,来自筱筱的梗

 


“第一次

虽然确实达成了协议,但竟然一声招呼都没有打,愚者先生也太狠心了。在整个神降过程中我并没有保留意识,也没有留存记忆,有些遗憾。不知道愚者先生的初次使用的评价是怎样?我的感想是好久不见。 ”

 

“愚者先生”这个称呼一出来,负责检查笔记的主教跳着眼皮立刻将这个不厚的本子合上,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后迅速找到一位天使冕下上报。

半个小时后,他和奥黛丽·霍尔一起回到了这里,拜亚姆愚者教堂的最底层。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是由空想天使和主教一同翻阅这本突然出现在这里的笔记。

他们的身后就是愚者教会最特殊、最不可言说的封印物0-A,祂于三个小时前刚刚结束一次使用。

 

“第二次

对于将容器扔在战场中央这一行为表达强烈抗议。”

 

“第三次

我保留了完整的记忆,这是为什么?我很好奇是否是愚者先生看到了这本笔记的主动所为,如果是的话请在右下角圈一个圈。”

 

两人不约而同地将视线移向这张纸的右下角,那里被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圆,标准得像是用工具画上的。

主教颤颤巍巍地翻开下一页。

 

“第四次

多亏了您的仁慈我才有机会亲眼见证愚者先生战斗的身姿,我会将这些记忆铭刻的。同时也感谢您记得让我在旅馆的房间内醒来,至少不会一睁眼就看到一地非凡特性。

我还有一个微不足道的请求,希望您下次降临的时候可以提前说一声,我会主动摘掉单片眼镜的,不用每次都麻烦愚者先生去摘。”

 

主教发誓他看到奥黛丽冕下秀美的眉毛挑起来了下,然后祂的嘴唇动了动,问到:“你对封印物0-A了解多少?”

“是教典内提到的时之天使。”主教愣了下,恭恭敬敬地回答,“祂原来是偷盗者途径的序列一,名为阿蒙。”

“很好。”

身穿白色长裙的空想天使点点头,将这一页翻过去。

 

许久没有得到第二句回答的主教有些不安,在连着看了几篇记录后,他主动打破了沉默。

“您为何询问我那个关于封印物0-A问题?”主教小心翼翼地提问,“祂有什么不对吗?”

“愚者先生归于星界后,教会共记录了八次神降。而我们正在看上面的第八次记录。”洁白修长的手指按住纸张,主教闻言看向记录本,那上面确实写到了第八次。奥黛丽冕下抖了下还未看到的部分,足足占了整个本子的十分之九:“现在你觉得是多少次?”

他看着厚度,沉默而艰难地摇头。

 

“第十次

值得纪念的数字,所以我也做了值得纪念的事情。被几个家伙一起追杀可真是危险,感谢愚者先生在百忙之中仍然倾听信徒的祈祷,并予以快速的回应。祂们那一瞬间的表情值得永久珍藏,赞美愚者。”

 

能追杀一位序列一的是什么存在?不等主教翻开下一页,奥黛丽迅速意识到不对,开口阻止:“接下来会涉及到很危险的信息,不到序列二的话,仅仅只是了解就会造成污染。”

“是。”主教也反应过来,他站到一边不再接近笔记,“这份笔记就麻烦您了。”

其实据奥黛丽所知,将外神驱逐后的地球上并没有祂们的侍族残留。那么阿蒙所写的被追杀,应当是在星空,也就是外神们的盘踞之地。翻译过来就是阿蒙自己进了祂们的地盘招惹过外神后被追杀,事态紧急时呼唤愚者神降上身把追兵解决掉。

她突然对被解决掉的外神升起一点可怜之心。

 

 

奥黛丽冕下接着察看记录,主教则在一旁等待。教堂的最底层昏暗无比,光源只来自对角线上的两点——他们带下来的煤油灯,以及最远处的浅白色荧光。

0-A被铁链束缚在那根不断发光的柱子上,祂的双手被紧紧锁死铐住,但下垂的弧度并不像天鹅之死般无力,而是充满了猎食者蛰伏时的力量感。两只洁白的翼翅从祂的后背伸出贴着柱子被迫舒展,大量无形的钉子和链子将它们钉死。虽然0-A看上去被重重封印,但其实只要祂想,祂随时都可以从这里离开。

单从编号就可以看出封印物0-A的特殊性,这是愚者教会高层公开的秘密:活着的封印物,愚者的神降容器。主教不是没有听说过天生容纳唯一性的天使之王和可换序列的真神之间该如何水火不容,这也正是他长久以来的疑问:为何愚者先生没有选择同途径的安提哥努斯作为神降容器?偏偏选择了这个更危险的不确定因素?

 

他看着那抹浅色光芒陷入沉思。

一直以来是他主要负责0-A的状态确认,所以那本记录也是他最先在教堂底层的地上看到的。0-A的活动次数相当频繁,愚者教会对于祂的活动是全线纵容状态。奥黛丽冕下与戴里克冕下也曾予以强调,这是愚者先生的神谕。所以主教每次都要询问如何处理0-A带回的东西,而不是一烧了之。

虽然答案都是一样的,祂告诉主教:想要赠予的人已经看到了,之后怎么处理都随意。

 

 

正如奥黛丽所想,本子上所记载的神降次数远远超过教会所记载的。但是后面的这些……她粗略翻了下,大多语焉不详。几乎只记录次数,偶尔多配上几个名词。

与之对应的是另一种笔迹的出现次数逐渐增多。虽然也是寥寥几个词,中间掺杂了不少莫名其妙的符号,但这种诡异的交流居然持续了大半本,让人不禁怀疑这是某种加密通话。所以当她翻到最后一篇的时候,几乎要对着可理解文字感动流泪。

这篇记录照例很短,但主教听到了这位空想天使的叹息声。

 

“离开吧,今天辛苦你了。”

奥黛丽把笔记合上,郑重地放回主教捡起它的位置。

主教将思绪迅速收回:“是。”他走在最后,请奥黛丽冕下先走。关上厚重的大门时,从门缝瞥见最深处幽幽的浅色光。从之前开始,到现在,这些光在教会的最底层从未消散过,今后也会是一样。

主教轻轻地摇了摇头,将门彻底合上。

 

 

“第一百零三次

今天天气很好,日出也会很美,星界朦朦胧胧一片也看不到。早上好,克莱恩,我觉得你会喜欢。”

 

*end


评论(16)
热度(1254)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推又紧又湿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