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润,我推右位爱好者,主角嬷
所有补档前往faultzone.org/blog,打不开的话前面加www或者换个浏览器

【all克】展信不佳阿兹克(上)



Summary:阿兹克先生翻阅着学生寄来的信件,原本温暖的微笑开始消失眉头逐渐皱起,刚醒来的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只觉得杀心四起。




*又称崽控羽蛇阅信记录,一次可能三到四封信w

azk:这都哪来的一群*拜朗脏话**拜朗脏话*

各位新年快乐!

 





重新苏醒的阿兹克.艾格斯正在翻阅厚厚的一沓信件,可以看的出来寄信人对于这些信件非常上心。

阿兹克粗略翻了一下,有的信封上画有小小的羽蛇简笔画,有的信封用精美的火漆印封口装饰,有的信件厚实得一看就知道里面塞满了小物品。但是无一例外,它们都完好无损地排列在他身旁。

他不自觉地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它们,小心翼翼地拆开了最下面的一封信。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展信佳

   这是您沉睡之后我给您写的第一封信,我还没有离开东拜朗,决定在附近的城市先修整几天。

 (划去了一句“这里的蚊虫出乎我意料的多”)

   我还是第一次来到这样炎热潮湿而多树丛的地方。您知道的,鲁恩王国尤其是贝克兰德一年中总是拥有恰到好处的温度与湿度,冬季会有浓重的大雾,夏秋哪怕总是阴雨濛濛,却都不会给人这样仿佛被水汽包裹的感受。现在我理解为什么这里的人们都以奇异是眼神注视着穿长袖的路人了,这着实是一种折磨。

   东拜朗还有好多我从没见过的动植物,有些是非凡有些却并非如此,其中有一种让我印象深刻。

   它会发光!白天于城郊处散步时,在一片已经倒下正在腐烂的树木上发现了它们。起初莹绿色的细小光芒并不鲜艳,我在稀疏阳光的照射下忽略了它。直到黄昏时分我将目光从远处的村庄遗址上投了回来,这才发现我被一片淡绿色的光团住了。

   我被吓了一跳,冷静下来后才发现是一群并没有非凡力量的白色菌子。微弱的荧光逐渐变强,就好像一片飘忽的萤火辍在林中。一开始就悄悄地缩在这一片角落里,看起来是很胆小的小孩子们,我的突然闯入会把它们吓个半死吧。这样想我就不紧张了,毕竟它们真的非常可爱。”



啊,是荧光狐火。

阿兹克想到,看起来克莱恩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他将第一封信翻过去继续阅读,决定把这种曾经被下属拿来装饰宫殿又被他嫌弃扔掉的植物重新种回来。




“我摘了一点返回城镇去询问旅馆老板,老板说菌子叫狐火路灯,只要种在潮湿避阳的环境下一天都可以发光。老板还特地强调,它不可以食用,吃掉的话会看见一排死亡执政官大人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绕着你跳舞。

  请原谅我阿兹克先生,当时没有忍住笑出了声。

  向老板道谢后,我将它们养在了一个小盒子内给您寄了过去。

  希望您看到的时候狐火路灯还可以继续发光,我真诚地盼望您能够回信告诉我您是否喜欢它们。

                                                 

                                                您永远的学生

                                             克莱恩.莫雷蒂  ”




阿兹克忍俊不禁,等在一旁的白骨信使立刻捧起一个深色的木盒递给这位前死亡执政官大人。

被几次改名的白色菌子在黑暗中闪着粼粼荧光,与骨架组成的灵一起形成的鬼火般可怖的景象此时此刻只代表着另一个青年的思念。

阿兹克抚摸着木盒侧壁,察觉到了一处凹凸不平的刻痕。他闭上眼睛,用指腹感受刻痕的纹路。

上面是一个刻工粗糙还有毛边的铜哨图案,一看就知道出自新手。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展信佳

   我已经重新回到了贝克兰德,赞美甜冰茶与迪西馅饼。黑夜女神教会好像对与您有关的事情十分敏感,我所认识的一位红手套前同事几次都入梦询问我是否安好,他说他都快被吓死了。

   我告诉他不必担心,还向他展示了您交给我的地狱上将秘偶。

   唉,以我这位前同事的好奇心能活到现在真的是要虔诚赞美黑夜女神。他看到秘偶的第一反应也是伸手去摘银色面罩,我问他你不怕有危险吗,他还振振有词说既然已经到了我手里那就绝对信任我。

   这让我想起了由于过盛的好奇心被您几次搭救的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劝他还是小心为上。

   他说我老是爱操心别人,让我多顾及自己一点。说着他拿出了一把木质的雕花勺子,告诉我这是一种可以祝人平安健康的古老习俗,要我收下放好。

   只是勺子上为什么要雕刻猫?我问这位红手套他也不告诉我。我便在几天后重新雕刻了两把勺子,一把作为回礼送给我的前同事,一把寄给了您。

   您知道为什么吗?我真的十分好奇。

   祝您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您永远的学生

                                               克莱恩.莫雷蒂”



阿兹克倒了倒信封,不出所料一把木质勺子掉了出来,手柄处是一只镂空的猫。

……鲁恩什么时候有这种祝人平安的习俗了?前历史系教员皱眉,再说了雕刻图案也一般会选择各种各样寓意美好的植物。

他只知道自己的学生各方面都很像一只软软的猫。

伦纳德.米切尔,阿兹克.艾格斯回忆起了这个人的名字,决定将他加入重点警惕名单。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展信佳

 (第一行有几个墨点痕迹,像是有人正在犹豫该写什么)

   ……我复仇成功了。

   我成功地为队长报了仇 ,虽然过程有点困难,但是我们成功了。我和我的同伴们亲手杀死了因斯.赞格威尔。还引来了一位不可说的存在的注视,祂给予了我一些帮助。

   一位同伴因此去世,我们将她埋在了回不去的地方。

                                                您永远的学生

                                                      克莱恩”




这封信很短。

阿兹克无言,如果可以,他希望自己能揉一揉克莱恩的脑袋,告诉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他拆开了下一封,从这封开始,很多信件都带着朱红色的火漆印。

仔细观察了一下,阿兹克发现火漆印上是一簇玫瑰。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展信佳

   我一定要说,伪装成富豪实在是太难了。不仅是花销方面,还要格外注意社交。您不会想知道我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的。

   目前我在贝克兰德化名成道恩.唐泰斯,居住在玫歌庄园里。这里的特点就是大片大片的玫瑰花布满了花园的每一寸角落,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您可以亲眼来来看看。

   贝克兰德真不愧是万都之都,不仅仅全大陆的普通人向往这里,连非凡者也同样不例外。仅仅是我入住伯克伦德街的一段时间内,就至少接触了三位半神。

  之前那位为我提供帮助的不可言说存在的兄弟,也用分身进行了潜入。我成功地联合另一位隐藏在贝克兰德的天使解决了几位阿蒙的分身,获得了祂的时之虫。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做成符咒真的很好用啊。给您寄过去两枚,一枚我起名为窃运者符咒,另一枚我起名为昨日重现,都可以在战斗中帮助到您。”




背面粘上了一张言简意赅的使用说明书,底部画上了一只小小的虫子。

真不愧是序列低的时候就能让一大堆高序列非凡者盯上的克莱恩,这么快就又和渎神者阿蒙有了牵连。

阿兹克将小纸片撕下折叠贴身放好,再次觉得自己的学生真的是像极了一只见到什么好东西都会叼回小窝的猫咪。




“只是阿蒙实在是太烦了,祂就这么喜欢潜进房屋吗。”



阿兹克猛然警觉。

潜进房屋?堂堂天使之王没事潜一个占卜家的房间干什么?就算克莱恩消灭了几个祂的分身对祂而言也只是九牛一毛,怎么这么上心?

操心家长严肃地接着看下去。



“说来也奇怪,每周三祂都会替我雇佣的仆人来换床头的花。将玫瑰换成一种白色四瓣状的花朵,很像是一种罂粟。

  祂还会在花束里放一片单片眼镜。我深切怀疑这是一种死亡威胁,对此已经做出了防范,请您不用担心。

  总之一切稳中向好,希望您也一切都好。      

                            

                                     非常安全的您的学生

                                                克莱恩”




阿兹克磨了磨后槽牙,按照他所了解的那位神的次子的行为准则,完全可以断定阿蒙就是对克莱恩心怀不轨。

毕竟祂可是一言不合就直接寄生吞吃相邻序列的天使之王,对付一个还没有到天使层面的占卜家哪里用得着什么死亡威胁。

——寄花还塞单片眼镜,更像是昭告标记。


等等,还有祂的那位兄弟。为什么另一位素不相识的神子会为克莱恩提供馈赠?

阿兹克陷入沉思。




*tbc

关于勺子,其实是一种威尔士的习俗,是爱情勺哦(小声)

花朵是北极罂粟,花语是死亡之恋、永不泯灭的盼望和等待重生


差点忘了,会发光的菌叫荧光蕈,别称蚂蚁路灯被我魔改成了水母路灯xxx


评论(55)
热度(17417)
  1. 共1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推又紧又湿润 | Powered by LOFTER